Srkxbsnl

没吃

【散空】同居是开窍的不二通道!

校园pa   高攻低防风纪散X心口不一校草空

  看空空快要开窍两人互相试探的纯情xpl时间!!!,微鸣神

  上篇点击看空空整治风纪  正文5.7k,彩蛋依然是论坛体,关于两人风向如何转变之风云人物备受关注,该嗑就嗑()微r,但是只是口嗨,毕竟谁是纯情xpl我不说

  接下来如果有时间再安排这个人设,就再搞一个篮球赛的pa,这次风纪称霸校园没写到很不爽:(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散兵这几天快烦死了。


  他简直不知道他妈非得要求校长给他安个风纪是什么意思,还不能辞职。


  导致现在他午自习一点自由没有,都没办法学习了。


  “啊?做卷子?”午自习,另一个风纪又来找他了,散兵的桌子挨着窗户,外面就是走廊。


  风纪就在走廊那里问:“不开会吗?散哥你怎么突然开始搞学习啊?”


  散兵简直想把他的脸一脚踹飞到走廊:“高中生不学习干什么,跟你一样当废物?滚,别来烦我。”


  风纪倒是很熟悉散兵的语气了,也不生气:“好吧,但是周二下午的统计……”


  散兵不耐烦地摆摆手:“你们自己弄。”


  这时候高二四班的班主任进来,看着一贯嘈杂的班级摇了摇头。


  外头那个风纪一看老师来了,一溜就没影。


  说到底这活算是个美差,但却是谁都能上,不过却不是谁都愿意牺牲大把时间,更好的去处是学生会。


  所以大部分风纪官都是毛遂自荐的,大多都无心学习,只不过借着噱头逃课打架。


  散兵本来无所谓的,但是……


  “下周就是半期分班,你们……”班主任的声音被同学的吵闹盖过,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正准备像以往一样坐下来自己弄自己的——


  半期不太可能,争取期末吧,能到空的隔壁八班就行。散兵如是想。


  “你好,能问道题吗。”


  班主任惊喜抬头,意外地发现,这学期第一个来问题的是有名刺头紫毛小风纪。


  散兵抿了抿唇,上次空说过他对人应该有点礼貌,但是实施起来还是非常别扭。


  四班班主任是个胖胖的男老师,性格很好,也经常被同学气地说不出话,散兵一直觉得是对方软弱的性格才让本来教学不差的人,落在他这个班,故一直没怎么理过他。


  男老师差点喜极而泣:“好……”


  而当他看到散兵问的题目时,又一阵沉默。


  “啊……”他斟酌着开口,深知高中的孩子还在青春期,不能打击他的自信心,“这道题……是……嗯……你把早上学的公式背一遍?”



  “所以说,你每天都要骑将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?”散兵简直不可置信,“你为什么不申请住校啊。”


  空短暂地“啊”了一声,推着自行车说到:“因为奶奶她年纪大了,我怕一周不回家她照顾不好自己。”


  空和荧的父母早亡,只剩下奶奶抚养两个孩子,空让荧住校,自己是男生,走夜路比女生安全。


  散兵皱眉:“具体地址在哪?”


  听到位置后,散兵回忆了一下:“那离我家还挺近的。”


  空又“啊”了一声:“可是上次我去你家,不是离学校很近吗。”


  “那是租的房子,”散兵侧头,摘下自己的风纪袖标,“我妈和小姨也不在那住,平时就我一个人,两个客卧一直是空的。”


  “哦。”空停下脚步,把书包扔进车篓,迈腿跨了上去。


  散兵等待片刻,看对方已经要开始骑了,忍不住拽住空的后衣领:“你什么意思?就‘哦’是吧?”

空噗嗤一声笑了:“那你倒是说啊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散兵撒开手,脸开始慢慢憋红。


  “你不说我可就走喽?”空握着车把手,一脚点地,侧头看着他笑,作势要走。


  见他又要走,散兵低声骂了一句什么,然后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说,你上学睡我那,你奶奶一起就行了。”


  “哦~”空原来如此地点点头,“我可不能直接答应你,万一奶奶她老人家不乐意怎么办。”


  说完,他就一脚蹬起自行车,初夏的夜晚已经有了几声蝉鸣,路灯亮堂,给放学后三三两两回家的学生照亮前方。这样的夜晚干净清爽,学校旁边就是湖,水声蝉鸣一同奏响,属于年轻人的篇章。


  待到散兵回过神,人已经走远了,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。


  “好啊。”散兵咬着牙。


  下次遇到这种事就让他知道脸红的应该是谁。




  “我~就~是~弓箭~第一~帅→↘↗”达达利亚哼着歌来到高二七班:“哟!伙伴!”


  大嗓门吸引全班人注意。


  对于这种不抢食堂的班级达达利亚表示见怪不怪,只是走到门口朝空打招呼,看见空在最后排,又蹿到后门来了。


  “走走走走走,吃吃吃吃吃饭。”达达利亚合上空的笔盒。


  空打了个哈欠:“唉,知道了。”说着就合上书站起身。


  “怎么了?昨晚又通宵打游戏?”


  空顶着个黑眼圈:“差不多吧,昨天遇到个谈得来的人,聊各种东西聊到大半夜。”


  空拍拍自己的脸,从兜里拿出一块薄荷糖,撕开包装塞进嘴里:“也是很久没遇到这么聊得来的人。”


  达达利亚知道空玩的“游戏”跟自己偶尔玩的那种娱乐游戏不同,简单来说就是靠写代码pk,

不过自己一直搞不懂这种游戏存在的意义罢了。


  “是吗?”达达利亚看着他把糖纸扔进垃圾桶,“都要吃饭了还吃糖。”


  空叹了口气:“不醒下脑子,饭都吃不下。”


  “不过那个人好像也是我们高中的,挺巧的耶,”空稍微清醒一点,“我们还约了如果有缘食堂门口见……”



  食堂门口,散兵盯着表抄着手靠在墙边,手里拎了一个口袋,里面是牛奶和面包,因为空有些挑食,所以怕一进去又什么都不吃。


  不断有学生经过,看着他左手上的红袖标,纷纷绕开走。


  不一会,就看见金发少年朝这边打着哈欠走来。散兵心想这家伙又熬夜,刚想上前,就看见了那个头脑简单的橙毛。


  另一边,还有一个白头发的学生站在门口,还有一撮红色挑染。他拿着书,时不时抬头看一下,看见空,微微一笑,迎了上去。


  “喂,菜鸟,我说你……”散兵还没说完,忽然看见旁边那个白毛也上前了,诧异道:“你干什么?”


  空看看散兵,又看看万叶:“啊……你该不会是……”


  “是的,我是‘流浪武士’,我叫枫原万叶。”万叶笑道。


  “哎呦,你不会是在等我吧。”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我下来挺晚的。”


  “这就是你通宵聊的那个?”达达利亚说,“你好,我叫达达利亚,不过在高二好像没看到过你?”


  万叶点点头:“是的,我是高一的。”


  “霍,高一能写出那样的程序,真不错啊。”空赞许道。


  散兵攥着袋子的手都快硬生生把袋子捏断了,他笑着说:“聊好了吗?赶紧去吃饭吧。”


  表面上乖乖的,心里升起一阵莫名的怒火,想把这个装b的白毛一脚踹飞。


  妈的,还聊,还聊,聊通宵是吧就这么喜欢聊。


  “啊,”空看向他,觉得散兵的笑容很诡异,“你笑什么?走走走进去吧。”


  散兵默默吞下这口火,转头挤开达达利亚的位置:“闪一边去。”


  达达利亚“啧”了一声:“你今天又吃错药了?”


  “是没吃药,”散兵讥讽,“你吃没吃?”



  “唉,忘了今天周二,又没有爆炒肉片。”空看了一圈,扁了扁嘴。


  几人已经分别拿菜回来,万叶放下碗,疑惑道:“诶?你不吃吗?”


  “哎呀,不太饿,算了,一会去小卖部随便看看。”空摆摆手,示意他不要担心。


  散兵从后面把袋子提到空面前:“拿去,给你买好了,每次下来这么晚,哪有时间一会去。”


  “霍。”空拿出面包,“可以啊,谢了。”


  达达利亚端着牛排坐下,空看了一眼就调侃:“天天吃这个,也不腻。”


  “没办法,因为筷子始终不太顺手。”达达利亚耸耸肩。


  “难道说这个学长是从外国转学过来的?”万叶端着饭,空身边已经没有位置了,于是顺其自然地做到了达达利亚身边。


  “是啊……”达达利亚在一旁跟万叶聊起来。

这个橙毛蠢货算是做了一件正确的事,散兵一边想,一边用左手撑着脑袋,时不时看一眼空的侧颜。


  “东西都收拾好了?”


  散兵忽然发问。


  “啊?嗯。”空边吃边说,“跟我奶奶说了,今天晚上我就先回去一趟,然后打车来你这边。”


  “这样啊……”散兵忽然凑近,右手偷偷摸摸绕到后面。


  空被凑近的散兵吓了一跳,气息喷洒在颈脖的一刻,他的腰猛地后撤,却被早有预料的散兵用右手狠狠揽过。


  另外两人听到动静回头。
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
  却在看到他们姿势的瞬间沉默。


  空回头摆摆手,尬笑道:“啊嘿嘿……没事,你们继续聊。”


  达达利亚刚想开口,对上空身后散兵威胁的目光,莫名悻悻作罢。


  待到两人回过头,散兵才继续说道:


  “不过我想起来了,另一间客卧没有铺床垫,在床垫到之前,跟你奶奶挤狭小的客卧不太好吧?”


  随着近距离的话语,空这才意识到对方的手还在自己腰间,他头一次有些不自然,就连散兵之前老是说一些意味不明的浑话时,他也总是应对自如,当做朋友间的玩笑就算了。


  可是唯独这次触碰,让他汗毛直立,浑身不自在,就好像自己的腰被人全部揽了过去,一种被支配的羞耻。


  于是空放下面包,右手掰开散兵扣在腰上的手:“好好说话。”


  “既然如此,我就先睡着沙发吧……”


  空还没说完,散兵就忽然远离了他。


  “哼,我就知道,像我这种人,总是不讨喜的,连对我以朋友相称的人,都不愿意跟我在一张床上凑合度日……”


  闻言,空知道对方毛病又犯了:“喂喂,我可什么都没说,我只是出于两个人的睡眠质量考虑。”

散兵看着他解释的神色,倒是真诚。


  他挑眉,语气中染上轻佻:“哦,原来是这样,你是说,跟我在一起睡不着?会想让我脱了你的睡衣玩弄你,把你当做我身下的母狗?”


  空刚想像以往那样,一笔带过这个带有颜色的玩笑,却发现耳边忽然安静了,一转头,达达利亚和万叶两脸震惊地看着他们。


  空:“……我*……”


  这时候他忽然觉得极速升温,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这种话的羞耻感直线上升,脸颊肉眼可见地迅速变红。


  奇怪,以前明明都觉得没什么,不管是肢体接触也好还是这些不着调的言语也好,这次为什么忽然心神不定起来了?而且,腰间还很不配合地一痒……


  “散兵!!!!!”


  空站起来大喊,别说那两个人和散兵了,一楼食堂的人都被吓得抖一抖。


  散兵愣地刚拿起的筷子都掉了,抬头看着因为自己的话语,而脸红得快滴出血的少年,手还不忘攥着面包。


  “我靠,那不是空吗,他怎么突然吼那个谁。”


  “他旁边坐了个风纪?是谁啊?看不见。”


  “是……散兵……”


  “卧槽,散兵又去惹空了吗?他怎么这么烦人啊甩都甩不掉。”


  “什么啊,你看没看昨天的论坛,他们两个好像……”


  空憋了半天,看见身边的人都把自己盯着,这才吸了一口气,缓缓坐下。


  心平气和,这种话对方以前更恶劣的都说过,怎么偏偏这次生气了。


  空冷静下来,虽然依旧红着的脸暴露了他的内心,但是他找回了以往的语气:


  “哦,你说得对,我怕到时候,风纪大人你的脚就开始勾搭过来,求着让我弄你,那就不好看了。”


  散兵反应迅速,本来他也有脸红的趋向了,谁让空突然吼一声反应这么大,但是他还是稳重地说出惊人的话:“谁搞谁还不一定,你就这么有自信?既然如此那不是更要跟我睡,看我怎么干你。”


  “好啊。”空此刻已经气定神闲,“你来呗。”

达达利亚:“你们,你们,等下……”



  对,就像中午那样,散兵开h腔又不是一次两次了,有些男生朋友之间都会有这样的玩笑,这很正常。


  只需要像中午那样,面不改色地随便说就行了。


  一下午,空什么题都没做进去。


  “真是奇怪……”空烦躁地叹了口气,“散兵也是,嘴上没个把门,公共场合让人听到了,会引起误会的。”


  都是因为怕别人误会,所以自己才一时间很生气的,空这样想到。



  散兵难得地睡了一下午。


  为什么说难得呢,那是因为最近他忽然开始发奋学习了,像这样摆烂都奇怪起来。


  胖老师担心是不是他的自信心受到了打击,一直踌躇着要不要单独找他聊聊。


  可恶,说好的要扳回一城,差一点点就破功了。


  散兵趴在课桌上,把头埋进手肘。


  那天晚上提起让他来自己家借住的时候,出发点就是想让他多睡一会,毕竟他又爱熬夜,又不准时吃饭,这样节省点时间,既能多睡会,又能早上按时吃饭。


  可是说着说着,自己脑子里忽然出现了八重神子姨妈给自己看过的几本漫画。


  其中有一个,就是男女主住在了一起,然后……


  明明自己一直都那样气势汹汹地,就莫名其妙不敢说了,怕对方误会,怕对方因此对他敬而远之。


  好在没有,空笑着反问他,并没有觉得这件事有什么不妥,也没有看出他那点丑陋的心思,这让散兵松了一口气。


  可是今天,会不会说的太过了,万一空想了又想,就决定远离他,该怎么办?


  不过,


  散兵眼神暗下来,不会让他离开的。



  空把行李箱打开,看了看房间。


  “你这个客卧好像也没有安衣柜。”


  准确的说,是基本没有生活痕迹。


  “那是因为我小姨和我妈一直都是在一起睡的。”


  “客卧睡得下吗?”空让奶奶先去睡觉了,自己坐在地上收拾东西,“两个成人。”


  散兵不屑道:“因为她们俩来睡,睡的是我的房间,我会被赶到客卧睡。”
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,”空笑他,“这倒是个好主意。”


  散兵看着空的笑容,没有牵强的意思,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,不过也不敢再肆意乱讲话:“你一会把衣服先放我房间,洗完澡睡我那,我睡沙发。过几天那个床垫到了……”


  散兵还没说完,就被空打断了:“哪有这样的道理,我连提出付一半租金都被拒绝了,况且……”


  空狡黠地笑:“你中午不是说的很硬气?怎么,原来我们堂堂风纪官,原来是个只敢说,不敢做的纯情小少爷?”


  “哼,”散兵也笑,“好啊,那你最好洗完澡把自己裹紧一点。”


  说完,两人不约而同地起身,一个去洗澡,一个回卧室——


  虽然大家表面上都很镇定,但是心脏都跳的快蹦出来。



  空洗完后,穿着浴袍走进卧室,散兵若无其事地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那我去了。”


  匆匆离开。


  空站在行李箱旁,深呼吸一口,几下换好睡衣,提前上床躺下了。


  本来说好要跟万叶玩游戏的,结果根本没办法自然而然地待着熬夜。


  空想起散兵不停念叨他老熬夜老点外卖的场景,灵光一过,忽然发现自己以后好像失去了快乐的夜生活了。


  正想着,门被推开了,来人走进来。


  空本来就背对着门,此刻心虚地闭上了眼睛。


  “睡着了?”


  来人试探地轻声问了一句,空默不作声。


  然后他听到散兵慢慢走进来,在床尾坐下,似乎在擦什么,过了一会响起窸窸窣窣换衣服的声音。


  空紧紧闭着眼,然后听到散兵叹了一口气,嘴里很小声地嘟囔:“睡不着的是我吧。”


  虽然很小声,但是空还是听见了,这时他难以判断自己是怎样的想法,对方又是怎样的想法,只觉得十几年来一直游刃有余的自己有些方寸大乱,写满了不知名的情绪。



  看来借住的第一晚,睡得最香的是空的奶奶。 

评论(40)

热度(2229)
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